阿公阿嬤寒天高歌 卡拉ok歡唱

 

        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,連日來低溫都在零度以下。雖然天氣冷颼颼,但還是有一群阿公阿嬤不畏戶外的天寒地凍,冒著低溫出門,到底是為了什麼呢?透過鏡頭一起到北海道去看看。

越夜越美麗的札幌最熱鬧商圈、薄野,白天卻是一片冷清,晚上的繁華不見蹤影,連日來低溫不到零度,街上更是顯得冷清。這時,隱約聽到歌聲,從路旁的卡拉ok店傳來。

近來,白天就開始營業的卡拉ok很受阿公阿嬤們的歡迎。唱到燒聲再加上午餐和飲料只要一千日圓,相當於三百三十塊台幣,相當划算,也難怪銀髮族們就算冒著低溫,也要來卡拉ok歡唱,消磨時光。

今年71歲的高橋慶次,每週有四天都到卡拉ok來報到。愛唱歌的高橋退休前在一家公司擔任業務,以往到卡拉ok唱歌完全是為了應酬,因此難有盡興的感覺。如今退休了,他總算可以高唱自己愛唱的歌曲,他甚至打算今年要參加全國卡拉ok比賽。

為了拉攏這些愛唱歌的銀髮族,每家卡拉OK店還推出了各種優惠活動,比方說這家卡拉OK店,只要來店超過三十次,就會免費為顧客燒錄個人CD。有著不同心情和故事的歌聲,在蕭瑟的薄野街頭迴盪。(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)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大賓的卡拉ok唱歌部落格 的頭像
DahBin

大賓的卡拉ok唱歌部落格

Dah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48 )